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国网”3月充电日活动线上交费超7亿元

来源: 时间:2022-03-28 11:37

疫情防控不松懈 线上服务强保障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办电服务,切实保障“网上国网”系统安全稳定,进一步宣传“不见面办电”,减少人员线下聚集,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提前部署、细化落实,在保障线上服务不间断、不降质的同时,积极联络25家省电力公司,开展以春日元素为主题的“充电日”活动,通过“交费立减”“交费立返”“新用户叠加优惠”等形式吸引用户线上交费,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238万人,线上交费295.97万笔,共计7.51亿元。

  为确保“充电日”活动顺利开展、“网上国网”及相关运营支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在南、北园区封闭办公的特殊条件下,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协同省公司,专门成立“充电日”应急保障专班,由40余名业务和技术骨干组成专项保障小组,共涉及产品、监测、调度、研发等10个专业,采取“居家+现场”工作形式,每日24小时监测业务及系统运行情况,发现业务及系统异常时业务技术协同联动开展处置,减少封园期间对保障工作造成的影响。

  活动开始前,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始终与省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核实各省公司业务规则,加强与省公司的沟通交流,全力做好活动保障。同时,提前制定异常处置措施,召开充电日保障专项会议,提前开展微服务节点扩容工作,错峰开展线上活动,协同制定系统异常业务应急处置措施及应急话术,全面提升异常处置效率。
  据悉,活动期间业务运营整体平稳有序、信息系统安全稳定,确保特殊时期办电不见面、服务“不打烊”,为减少人员线下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郭佳 赵东林 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