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360º监督全覆盖 拧紧“小微权力”紧箍咒

来源: 时间:2021-12-21 10: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各供电服务站报装经理在业扩报装时不得线下受理操作业务,不得收受客户礼金礼品……”近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纪委组织宣贯学习《关于严格规范业扩报装流程及考核措施的通知》时强调,将把优质服务业扩报装纳入360º的监督范围。

  为防控廉洁风险,约束“小微权力”,今年以来,汉口客户服务中心纪委针对各供电服务站业务全面、岗位多、人员复杂等特点,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针对“小微权力”运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风险易发点,全面开展“堵、疏、防、控”,切实规范供电所全维度管理,提升供电所整体管理水平。机制健全到位。构建清单制度体系,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构建公开运行体系,明确公开内容、程序、形式等,让权力在阳光下操作。深入学习到位。围绕一线班组廉政建设各方面工作,开展纪律宣教活动、召开廉政专题党课、参观党风廉政作品展等多种方式,面向全员进行纪律宣教学习,筑牢“不敢腐”的思想堤坝。提醒警示到位。紧盯重大节日及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观看廉洁视频、进行个别访谈等形式,多举措引导小微权力人员遵守道德法纪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监督常态到位。围绕“规范运行、过程公开、全员监督”三个环节,加强专责监督,由突击式向常态化转变,形成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在监督上给“小微权力”套上“紧箍咒”。

  下一步,汉口客户服务中心将统筹推进“小微权力”治理,强化人员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基层供电服务站所规范运行,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