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个一”深入落实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时间:2021-12-17 15:30

  “大家通过互相分享学典型案例、纪法知识后的心得体会,把枯燥的道理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出来,真正做到了学思结合。”“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员,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筑牢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增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自11月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心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四个一”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进行一次监督检查。由汉口客户服务心纪牵头、纪检专责及部室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采取实地检查、电话抽查、走访客户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供电站所营业窗口标准化建设及规范服务、故障抢修、业扩报装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纳入绩效考核,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开展一次廉政约谈。以分层分级、分类分批为原则,聚焦为民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一线班组长等分别进行面对面谈话,重点围绕供电服务的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办电业务程序是否规范、服务态度是否友好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重点提醒和警示,提高对风廉政建设的认识,进一步促进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举办一次专题学。组织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学活动,通过观看廉政警示专题教育片、同参与警示案例学讨论等方式,协助提高廉政学效果。通过直观生动、通俗易懂的图文与影像,着力提高廉洁教育质量,促使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性,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实际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建设一处廉洁阵地。坚持以人为本,把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不断创载体,拓展阵地,集资源、兼顾特色,打造一系列廉政教育台,比如廉政文化墙、廉政读角等,丰富廉政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的同时,也增了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风廉政教育的辐射力,让崇廉、思廉、践廉逐渐成为风尚,使员群众在潜移默化受到廉政熏陶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