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都县供电:铆足干劲促双赢 优化营商增收益

来源: 时间:2021-11-16 09:5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良生 赖雪玲 报道 截至2021年10月,国网赣州市宁都县供电公司提前3个月完成市公司下达的概念收益14212.42万元目标任务,实现公司年度概念收益大满贯。当前,宁都公司紧紧围绕“阳光电力”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经营管理、深化精益运维,以“供电+客户双赢”工作思路,通过“延伸专变技术服务、拓展客户资产代维、开辟水电站设施综合治理”等手段,铆足干劲冲刺下一个阶段概念收益目标,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向市场开拓要效益

  为让客户多用电,用好电是增加概念收益的重要途径,为了完成公司下达的概念收益目标任务,水东供电所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根据供电区域划分了三个小组,从所辖园区的298台专变企业用户中,筛选出鹏程生态科技公等60家重点企业,逐条逐项对帐销号、列清单,细化任务分解,通过走访了解,并同目标客户结对帮扶,动之以情对客户进行用电政策讲解,了解企业生产状况,指导节能减排,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形成“人人挑担子、个个有压力”的决战氛围。

  为真正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水东供电所列出福明林产科技公司等9家存在超容和无功补偿不到位的客户,列为该所的主攻目标,组织相关人员多次深入企业,指导企业使用新型节能电机,合理错峰避峰用电,在企业输电线路上采用串联补偿装置来提高系统的稳定输送容量,改善线路电气参数,帮助企业提高了传输功率又节省了投资。通过全所18名干部员工1个多月的共同万努力,10月26日,水东供电所和9家企业签订了延伸技术服务合同,服务合同总额19.5万元。既为用电企业持续提供了能源降本增效的服务,又为公司概念收益取得了新的突破。

  与此同时,该所加快步伐,又对60家目标企业进行了系统稽查,现场核查,对当前确有困难的江宁物流公司厂等12家企业洽谈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相关合同有望近期签订到位。

  向精益运维要效益

  提高供电可靠性,少停电,多供电,同样是概念收益和重要途径之一。会同供电所为更好地完成公司的10 月份概念收入目标任务,该所围绕目标任务,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从精益运维寻找突破点,重点对辖区内73户专变客户,对存在隐患缺陷的线路、设备进行排查梳理,并结合公司当前开展的“阳光电力”工程活动,逐户进行宣传解释,取得用电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走访排查中,湛田乡青山电站线路设备陈旧老化,针对该站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会同供电所主动与电站法人对接,介绍目前公司相关优惠政策,指出水电站线路设备存在的问题,分析线路设备改造后产生的经济效益。但是,该站法人还是有顾虑,总以拿不出资金为由进行推脱,洽谈曾一度搁置。为达到客户和供电企业双赢目标,该所紧盯目标不放,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因事制宜,线上:电话、微信早晚问好,推送安全、经济实例“帐本”,线下:灵活采取“夜间防谈”等方式,着力破解难找客户见面谈的难题,通过供电员工不厌其烦地多次上门做工作,该站法人最终意识到供电企业是为自己着想,并被供电工作人员的诚恳工作和服务态度所感动,通过水电站法人多方论证,认为这样的投资很划算,既能保证线路安全运行,又能提高经济效益,最终于10月28日,客户和公司签订了18.3万元服务合同。

  近20万元的概念收益成功入帐,给该所员工对完成公司下达的概念收益目标任务注入了新的活力,提高了全所人员工作积极性。该所负责人表示,将总结好的经验,克服困难,持续发力,圆满完成公司下阶段的概念收益目标任务。

  水东、会同供电所好的做法,好的先进经验,在其它供电所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各部门争相仿效并纷纷表示,在公司概念收益管理新体系下,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要在“拼”字上下功夫,要敢于啃“硬骨头”,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