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罗源供电:社区服务新模式 将实惠送到客户家中

来源: 时间:2021-10-15 15: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许小婷 于孙言 报道 “空调温度要不低于26度,这样才最节能省电……”10月14日,通过“网上国网”APP上的“惠满中秋 共祈闽安”交费满立减活动,罗源县供电公司网格工作人员到客户家中开展上门家庭能效服务。

  近日来,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利用“四个一”社区服务新模式(一个服务电话、一个微信群、一个送电费活动、一个便民服务点)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确保电费优惠和家庭能效服务及时送到广大低压居民用户家中。同时,延伸上门服务内容,组织辖区供电所网格经理主动联系客户,上门开展年度家庭用能分析、家用电器节能建议、用电设施隐患排查、家庭安全用电指导等服务。

  “预存电费让家里老人用电更有保障,多预存点还有优惠,很划算!”客户陈先生说道。工作人员除了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用户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使用手机查询电价电费、进行线上缴费等。还现场了解用户家用空调、电冰箱、电磁炉、电饭煲等家用电器耗电情况与使用习惯,提供电器使用节能建议以及符合用户用电特性的峰谷电价策略,为用户节省电费支出。

  此次上门家庭能效服务进一步拉近网格员与用户间的距离,与用户建立起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有效保障用户内部用电安全,提升用户用电感知和满意度,提高用户安全用电与节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