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徽和县供电:绿色出行为乡村振兴赋能

来源: 时间:2021-09-27 11:18

  “村里也能用上充电桩,感谢你们及时高效的服务,不但装表接电速度快,而且还提供跟踪服务,为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位于历阳镇大郑台区张磊用户申请的充电桩业务送电成功,电能表和采集终端运行正常。这是国网安徽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一个缩影。

历阳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检查充电桩线路运行情况

  家住历阳镇大郑台区的张磊一周前买了新能源汽车,但是由于自身原因一直没有在供电公司申请装表,眼看汽车快没电了,去外边充电站充电距离又太远。最终在家人的建议下,张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通过“网上国网”APP一键申请,并递交了相关申请资料。历阳中心供电所业务人员在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张磊,经现场勘察后确定安装方案,并成功给张磊申请的充电桩通上了电。看着使用正常的充电桩设备,张磊高兴地说:“现在打消了他当初置换电动汽车时存在的充电难的顾虑,如今靠新能源汽车出行,我一年能省下一万多元呢!”

  近年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热词。作为低碳生活的新选择,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大家绿色生活方式的全新选择。然而,新能源汽车充电却困扰着很多新能源车主日常出行,居民家庭个人安装充电桩的需求日益增加。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当好一方“电参谋”,重在服务,更重在破难。历阳中心供电所为了处理好新能源车主最关心的充电问题,打通居民充电设施接电“最后一公里”,紧扣党史学习“办实事”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涉桩业务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让用电客户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有事我来跑”的优质服务,在办电流程上做减法,“网上国网”APP一键申请受理,在提升服务上做加法,着力解决群众在用电方面的急事、难事、操心事和麻烦事,让客户体会到供电服务的优质,打造“你用电,我用心”供电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