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国网”数字化服务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网上国网 时间:2021-09-26 13: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佳 报道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针对农业排灌用电场景中客户电费交纳不便、管理难的“痛点”,网上国网推出农业灌溉“扫码用电”智能化用电服务,实现临时用电即扫即用、电费现时清算,让农户彻底告别“浇地难”,真正实现“指尖办电”。

  “以前浇地很麻烦,每次浇地之前需要联系供电人员抄表合闸送电上水,浇完他再去拉闸抄表。现在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这个码,随时都能用电浇地,用完直接在手机上交费,特别省心。”在松原市前郭县重新乡的田地里,村民陈怀亮开心地说道。在当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先生不到一分钟就学会了“扫码灌溉”,看着清澈的水流向田地,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河南省是我国粮食生产大省,保障灌溉用电安全、稳定是关键。在河南饶阳县同岳镇张口村,村民王永生用手机扫码交电费并控制电源开关的启停。“真是手机扫一扫,农田喝个饱!俺以前光知道能用手机抢红包,没想到浇地也能用手机完成,真是太方便了!”王大爷在尉氏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帮助下,学会了用手机扫码进行农作物灌溉。这一功能的开发应用,让农民不需要到营业厅办理任何手续就能扫码浇地,满足了当地农民灌溉浇地用电需求,有效缓解了农忙季节农田的灌溉、抗旱压力,让农民排灌用电省时、省力、更省心,以实际行动为农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