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持续拓宽问题线索反馈渠道 积极解决员工诉求

来源: 时间:2021-07-27 16:22

北方分中心:持续拓宽问题线索反馈渠道 积极解决员工诉求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孟子敏 报道 7月22日,北方分中心客服一部(故障报修)员工在谈论一件事情,“你们听说了吗,分中心纪委书记今天来咱们部门了,专门来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你们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去找纪委书记聊一聊。”分中心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孟子敏说:“北方分中心纪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员工办实事’活动,纪委书记接待日是我们整体安排的一个部分,我们不断拓宽问题线索反馈渠道,助推为员工解决问题。”

  实施“纪委接待日”活动,变“坐堂接访”为“主动下访”。北方分中心纪委建立接待日制度,实施“纪委书记接待日”和“纪委办公室接待日”两类接待日活动,明确接待时间、地点、范围和内容,进一步畅通员工诉求反馈渠道。分中心纪委书记定期前往一线部门办公,面对面倾听员工诉求,采取自办、转办、督办等方式,敞开“大门”接收员工诉求,通过纪委监督推进问题解决,提升处理效率,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设置廉情监督员队伍,变“事后监督”为“端口前移”。选拔各部门优秀员工组成廉情监督员队伍,前移监督“探头”,明确廉情监督员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培养方式和考核标准,发挥廉情监督员与一线员工距离近、对一线员工了解多、接触多的天然优势,通过与一线员工谈心谈话、参与监督检查工作,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激活基层神经末梢,向分中心纪委传达一线员工诉求,及时为一线员工排忧解难,让员工工作更舒心、更安心。

  建设“指尖上的监督”微平台,变“一家之责”为“全员监督”。为加强一线权力监督,北方分中心纪委依托企业微信App等载体,全面推进“指尖上的监督”信息化微平台建设,开通纪检督察反馈渠道,重点收集干部员工违反党纪党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等问题,借助网络优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全体干部员工,构建全员监督格局,破解员工监督管理难、专业监督人手少、监督方式不灵活的问题,实现监督全覆盖。

  下一步,北方分中心纪委将全面铺开纪委接待日活动,建立一线部门纪检工作站,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中心融合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