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供电:强抓“超容”用电 规范用电秩序

来源: 2021-04-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俊辉 报道 “杜总,你好。今天我们对你们厂里的变压器启用情况和生产用电负荷进行了现场核对,因为你们启用了那台800千伏安变压器,没有出现超容现象,谢谢你配合我们的专项治理工作。”3月29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用电稽查人员来到金山口工业园区内的恒信炊具厂,对该厂超容治理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并主动向负责人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用电需求。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开展超容用户用电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南城县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全县招商引资力度的增大,企业用户数量迅速增加,对电能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秩序,南城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超容用户专项稽察治理,成立以分管负责人为组长的整治超容电力用户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用电稽查人员采取实时监测、蹲守监测的方式,利用营销稽查系统和用电采集系统等召测疑似超容用户近半年以来的最大需量,对异常数据进行分析对比,整理出重点排查用户名单,联合属地供电所对用户受电设备、实际负荷等信息进行现场综合检查,了解企业装接负荷容量、用电负荷规律和实际用电情况,分析超容产生的原因,下发违约用电通知书。对实际确认超容的用户按照《供电营业规则》追补基本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并向企业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引导用户合理用电、规范用电、科学用电,尽可能避免超容现象发生。对部分实际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超容用户,该公司工作人员指导用户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申请,办理用电增容业务。

  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共完成全县四个工业园区30家超容企业用户的稽查治理工作,追补成效6.39万元。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建立超容用户专项整治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定期检索企业用电情况,及时查处超容用户,力争从根本上消除超容违约用电行为。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