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供电:不停电作业 护航可靠供电

来源: 2021-02-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柳文岳 李攀璐 报道 2月1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为泽国镇机床创投小微园区内的开关站带电搭火,此次作业有效保证了周边2600多户居民、45家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当天下午,作业人员将履带式绝缘斗臂车(俗称“蜘蛛车”)缓缓开到田间,随后准备好绝缘毯、塑料夹等作业工器具和施工材料,并穿好绝缘服、戴好绝缘手套,升到高空中,对10千伏东村W406线、珠山W407线21—24号杆进行开关上引线搭接工作。

  “如果采用以往传统的搭火方式搭接新建线路,此次作业需要将7个作业点涉及的10千伏线路以及周边企业的公变、专变全部停下,会给企业和居民用电带来很大影响。”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负责人夏冰松介绍,此次还特地使用“蜘蛛车”进行作业,其采用小型履带式底盘,具有较强的过障能力以及复杂地形的适应能力,特别适合在丘陵田地等地形中开展带电作业项目,成功弥补了在复杂线路、狭小地形下常规带电作业车无法到达开展带电作业的缺陷。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提高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不断优化配网不停电作业力量,对用户的搭火施工全部采用带电作业。2020年,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共开展不停电作业2469次,减少停电11.9万时·户。

  下阶段,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不停电作业,不断提升带电作业能力,开启“能带电、不停电”“更简单、更安全”的作业模式。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