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夯实责任再发力 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时间:2021-02-19 13: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婷 王喜春 报道 “临近春节,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巩固防疫成果,切实守护好职工生命健康。”近日,在甘肃科源集团明珠公司2021年工作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今年以来,明珠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科源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守电力“生命线”。

  按照“思想不松,队伍不散,职责不变,措施不减”的原则,明珠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策略措施,制定防控方案。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营造人人重安全、保安全,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重点就强化本部及各基层电站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冷链食品管控,在保障职工餐食服务正常有序的同时,杜绝物传人的现象发生,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减少人员聚集、会议、就餐等活动。加强人员防疫管控管理,严格执行人员外出报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杜绝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完善人员管控工作措施,严格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谁的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体温筛查、身份核实、健康码等制度,全面掌握员工流动情况,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相关措施,加强个人防护。

  公司各电站强化安全生产运维,对发电机组、各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消缺,对应急保电重点设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确保安全运行和可靠发电。

  春节期间,科源集团明珠公司将科学安排春节值班,强化细化各项管理措施,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运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实好“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总体防控要求及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严守双零目标底线,守住疫情防控的电力“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