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绥化供电:抗疫保供 使命在肩

来源: 时间:2021-02-09 16: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永嘉 孙毓 报道 “现在电业部门这效率可真高,不出家门一样能把事办了!”几天前,家住绥化市绥棱县鑫鼎小区的张先生打算给新乔迁的住宅缴费,却发现新房的信息没有变更。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不应随便流动,他就抱着尝试的心态在“网上国网”手机App里提出了相关诉求,没想到很快就接到了国网黑龙江绥棱县电业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当天就完成了更名业务。自绥化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后,绥化供电公司为减少客户出行和人群聚集,多渠道推广“线上办电”业务,让客户放心居家。

图为2月5日绥化供电公司正对重点医院进行特巡

  为做好防疫防控期间客户缴费、办电等工作,该公司通过当地报纸、电视、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和各居民小区、村屯的“防疫微信群”广泛向百姓推广“网上国网APP”,吸引更多客户用电业务“线上办”,“一次不跑”“零接触”办理新装缴费、信息查询、故障报修等用电业务。同时与居民小区物业公司及社区居委会建立24小时联络沟通机制,通过微信随时反馈和解决用电问题,对管辖区域内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上门服务。

图为绥化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为防控卡点临时板房安装临电

  为切实当好“电保姆”,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户用电问题,绥化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全封闭驻守,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加强线上客户诉求处理质效,确保合理诉求能第一时间迎刃而解。对疫情期间欠费用户采取不停供措施,给居家抗疫群众吃下“定心丸”。对需要办理暂停用电的客户,则按照当日受理,次日办结,手续后补的原则快速予以解决。

图为绥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卡点接通临时用电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