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国网与政务平台实现“亲密接触”

来源: 时间:2021-01-29 15:38

办电又添新方式!网上国网与政务平台实现“亲密接触”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俊楠 贾浩然 赵鹏 胡延 报道 “在政务平台居然也能办电?太方便了!”1月27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孙女士在浙江政务服务平台“浙里办”上提交用电申请,系统显示已经受理,前后总共花费不到5分钟。通过与各省、市级政府政务服务网站、政务服务App开展深度合作,网上国网逐步将办电业务在各省、市政务平台开放,助力实现“一个数据平台办理各种业务”。截至目前,通过各政务平台办理的电力业务累计已达2万件。

  记者了解到,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以下简称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依托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不断强化政务信息融合,办电业务“一网通办”已初具成效,先后完成浙江“浙里办”、江苏政务服务网、上海“市民云”等20个省级平台接入,此外还接入了江苏南京“我的南京”、湖南长沙“我的长沙”、福建厦门“i厦门”等8个市级平台。

  智能贴心、简单高效、随时随地是“一网通办”的“三大法宝”,企业和群众只需进入政务服务平台,即可完成新装、更名/过户、增容等21项高频办电业务办理,真正践行用户办电“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据了解,作为国网客服中心“网上产品创新”的先行区,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在成果转化、创新孵化、协同创新等方面下足功夫,办电业务“一网通办”就是该基地在政务服务方面的主要抓手。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产品策划部欧伟表示,“下一步,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将加快与各地政务平台合作贯通,支撑各地政务平台对电力业务进行个性化开发;同时,还将持续研究提升用户体验,不断优化和再造业务流程,朝着功能更强、体验更佳、口碑更好、品牌更响的方向迈进,助力‘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转变”。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