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以战时状态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时间:2021-01-21 16: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宇 报道 1月11日,针对当前疫情突发、多发的严峻态势。黑龙江海伦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落实落地,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确保员工和家属生命健康。

  该公司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市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时刻紧崩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严密的防控措施、最有力的供电保障,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供电所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包保,利用电话、微信视频检查等形式,对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防疫措施落细落地;三是进一步强化供电保障,组织对重要客户线路开展特巡和红外测温,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等重要场所开展供电设施检查,并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做好应急供电保障,确保安全供电,为防范疫情做好电力支撑;四是进一步强化全员防控,实行最小模式办公,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值班人员到岗上班。其他人员临时岗上班,须经公司主要负责人审批。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定时进行消杀,保持经常通风。到岗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口罩,上下班自驾或步行,做到家与公司“两点一线”;五是进一步强化防控排查,组织对全员及家属对12月26日以来公布的疫情轨迹重合以及去过望奎县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有望奎县行踪轨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六是进一步强化防疫纪律,要求全体员工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人员外出管控,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私自外出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后果者给予开除和解除劳动合同,并同时处罚、处理本单位负责人;七是进一步强化供电服务,为客户提供“不见面”用电服务,大力推广手机微信、网上国网APP、支付宝等网上交费方式,满足客户交费和用电业务办理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做好应急供电保障准备,合理调配抢修力量,确保配网故障迅速处置,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