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瑞金市供电公司:为变压器“穿新衣”

来源: 时间:2020-11-30 17: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亮 詹海燕 报道 “您好,谢所,有群众和我们反映政府门口这变压器离公路太近了,我想咨询下变压器要加围栏要怎么样处理?”11月16日,瑞金市九堡镇朱副镇长向九堡供电所反映镇政府旁变压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过往行人,车辆不安全,要求迁移变压器或对变压器进行加砌围墙把变压器包围掉且高度要超过变压器。听到这一情况后,该所谢春红所长立马和王亮一同前往镇政府和朱副镇长对接,现场查看情况。

  来到现场后,经过勘查该变压器安装位置、安装要求及安装工艺均符合变压器安装规范,不存在安全隐患。若强烈要求要安装变压器围栏应当严格按照国家电网操作规程和设计标准去实施,不允许加砌围墙把变压器包围,这样反而会增加施工作业危险,同时给以后的变压器正常维护、后续新建安装、施工协调等带来一系列影响。经过耐心解释说明和商讨,双方一致同意安装变压器专用围栏。

  当天,九堡供电所迅速组织力量调配材料和人员,对变压器加装围栏并挂上了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提醒附近的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大大降低了外力破坏的可能,杜绝了附近居民在变压器下方堆放杂物,不仅使环境得到改善,还比以往显得更整洁、规范。该公司快速响应、迅速处理问题的态度也得到了镇政府主要领导和当地群众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