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火速行动!国家电网相关单位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供电服务

来源:网上国网 时间:2020-11-16 20:58

  近日,天津、上海等地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排查工作迅速启动。

  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国网上海电力第一时间完成员工及家属的排查工作,确保“双零”目标,同时,制定保电方案,全面开启应急保电模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1月9日傍晚,天津市召开第15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自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将对汉沽街11个社区、10个村庄居住的6万多人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配合汉沽街道办事处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汉沽供电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超前对接汉沽街道办事处了解用电需求,第一时间制定保电预案,党、团员主动带头,提前集结完毕,全面开启应急保障模式。该公司一方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职工及家属排查,确保“双零”目标;另一方面加强对临时核酸检测采集点、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的电力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11月11日18时,天津滨海供电公司累计派出保电员工150余人次、应急车辆30余台,巡查客户电气设备20余台次,为17处核酸检测采集点架设应急照明设备。

  据悉,自11月8日天津地区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天津电力党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属地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按照天津市委及滨海新区区委疫情防控精神和国家电网公司“四不四勤”要求,把做好滨海新区供电保障和供电服务作为首要任务,全员进入战时状态,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助力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领导靠前指挥,制定重要防疫供电保障设备专项应急预案。

  在供电抢修方面,实行运维在岗值班制度,加强保电设备检查、巡视、测温,执行特殊时期电网运行方式和调度运行倒班模式,抢修队伍和应急发电车作业人员24小时待命,备品备件齐全,通信通道畅通,确保随时可以最快速度开展故障抢修和恢复供电。

  在用电服务方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推广应用“网上国网”、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渠道,保障滨海新区所有自助交费终端全天候在线运行,全力方便客户办电、交费“零接触”。

  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第一时间开展全口径人员轨迹排查,组织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强人员出入管控,对办公场所、职工食堂、公寓及各类营业场所等实行无死角无盲区消杀。同时,该公司强化食材管控,及时对先前经冷库购置、存储和运输的食材进行溯源排查,常态化开展各类食材的源头管控和过程记录,确保食材采购全过程可追溯。

  与此同时,位于天津的国网客服中心也积极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北方园区全体员工排查行程轨迹和食品进货来源,严格落实属地和国家电网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园区入园核查及测温,对防控措施再完善、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

  目前,该中心员工、食品物资等均未发现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库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情况。

  针对秋冬季疫情反弹风险,国网客服中心及时印发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实现“零疑似、零确诊”防控工作目标。

  该中心以“四个坚持”为重点,坚持各级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不变,坚持“三查”(体温健康码排查、社会信息发布轨迹及时核查、疑似症状重点排查)“两备”(出入境报备,离津、宁报备)工作机制不乱,坚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坚持各项应急准备不松懈,确保园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保障各项业务运营不中断。

  在业务管控方面,做好业务精准预测及排班策略优化,加强话务现场秩序及服务状态管控,提升业务应急响应速度,强化精准服务及协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智能客服及网上国网服务作用。

  在人员管控方面,强化个人防护、园区出入管理、接驳车管理、外出人员管理、物业人员管理、来访人员管理、流感防控。

  在环境管控方面,强化宿舍区域、办公区域、其他公共区域、空调设备区域管控,增加消杀频次。

  在防疫物资保障方面,充分利用属地和远程各类资源,做好防疫物资的统筹调配。

  在食堂及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认真落实“五严格”(严格原材料采购渠道管理和把控、严格落实食品加工制度规范、严格食材配送人员健康码检测、严格做好公共用餐区域消毒和餐饮人员管理工作、严格实行食堂分时错峰就餐制度)要求,做到一丝不苟,防患未然。

  同时,常态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应急、疫情应对准备及加强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

  截至11月12日14时,95598电话日呼入量8.73万通,人工请求量6.14万通,人工服务接通率94.84%。95598电话和“网上国网”客户端运营平稳有序。

  国网客服中心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国家电网公司、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进一步合理调整安排运营计划,尽可能降低疫情对该中心做好服务各项工作产生的不利影响。

  11月9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上海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在浦东机场从事搬运工作。该病例居住地位于浦东供电公司机场营业站服务范围内。

  上海浦东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对机场营业站进行全站消毒,安排曾去往该村的工作人员及其家人进行核酸检测,并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同时,机场营业站严格落实属地和国家电网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核查以及测温措施,完善防控措施。

(来源:网上国网 张思雨 何明晟 郭佳)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