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成立

来源:网上国网 时间:2020-10-14 10:02

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成立

首批与国网山东、福建、新疆电力、英大长安公司4家单位签约合作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立国 刘翠 报道 7月3日,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成立暨首批孵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国网客服中心北方园区举办。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与国网山东、福建、新疆电力、英大长安公司4家首批合作单位签约,分别就“二手优品”设备租售、“随手用电”、“停电e温馨”、企业保险专区4个项目开展合作创新,协同推进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项目建设。

  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旨在促进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和公司内外部单位开展创新与合作的交流平台,是新产品、新业务、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的孵化器。基地按照“创新融合、共建共享”的原则,主要承担基于网上国网开展产品规划、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价值深化、人才培养等工作。以打造极致体验的产品为目标,采用“挂牌、摘牌”管理方式,鼓励项目经理主动“摘牌”承接,全面负责项目实施落地,选择合作单位试点应用。合作省公司、产业单位、研发单位人员均可竞争担任项目经理,以2-3个月为周期,完成项目上线并开展试点应用,实现项目建设“短平快”,确保产品快速迭代和客户体验持续优化。

  2020年是网上国网全网常态化建设运营元年,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各相关部门指导,各兄弟单位共协助下,网上国网上半年成绩显著,线上交费业务3964.36万笔,已经达到2019年全年交费笔数的5.65倍;线上办电业务474.28万件,已经达到2019年全年办电量的2.88倍,已经逐步建成供电服务主入口。截至7月1日,注册用户数达到9056万,超过全年8000万的推广目标;绑定户号数7455万,日活用户数突破600万,月活跃用户数突破2800万。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网上国网充分发挥了“不见面办电”的独特优势,推动95598电话服务、营业厅服务向网上国网引流,日均自助服务量超过200万人次,针对客户需求,高效推广转供电费码和企业优惠自查功能,降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惠及4.8万终端小微企业。上线企业交费和用电成本诊断功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精简办电环节,实现办电全流程可视化,推动“阳光业扩”服务落地。

  下一步,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将加快推进25个项目 创新孵化,重点围绕做好交费、办电及衍生服务,深化基层网格化服务,提高网上国网流量,探索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开展创新合作,扩大孵化功能效应。每年组织对优秀的创意、项目孵化成果、创意达人(新人)等进行评选奖励,实现与各参与单位共建共享。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抓好网上国网运营,打造更多实用、好用的服务产品,在公司战略落地中发挥重要作用。继续开门搞建设,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国内外同行、相关高科技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对标互联网优秀产品,广泛吸纳借鉴业界先进做法,扎实做好产品孵化创新和运营运维,努力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