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营销中心推进直购电交易助力企业降低成本9亿元

来源: 时间:2020-09-21 17: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窦常永 报道  9月18日,甘肃地区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各方市场主体正在通过交易平台紧锣密鼓的进行双边协商和报价,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的第五批直购电月度交易。

  2020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中心按照省公司有关直购电交易的统一部署,全面快速推进直购电各项工作,截止9月份累计交易规模已经超过502亿千瓦时,较去年实际交易电量增加47.81%。

  面对今年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压力加快的复杂形势和困难局面,在2020年直购电交易中,创新采取了“政府+市场”“年度+月度”“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多种策略,保障了各项任务顺利推进。深入挖掘用电企业交易需求,充分利用营销数据信息锁定潜在用户,力求无遗漏、零死角;强化政策宣贯培训,会同交易公司专门针对市、县直购电业务人员和电力用户组织开展远程培训,培训人员2000余人次;全面加强月度交易,灵活响应市场需求,优化月度交易机制,创新采用“双边+统一出清”模式,在保障市场主体意愿充分表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交易达成率,常态化周期开展月度交易,累计交易电量已超过17亿千瓦时;大力创新推线上,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采用“分片组织、线上实施”的交易新模式,交易平台推出多项非接触式服务措施,营销、交易提供“1对1”服务,所有市场主体实现100%注册、交易,今年起直购电合同全部采用电子化模式,同步启动开发“网上国网”APP直购电申报功能和全线上建设,全力保障直购电业务全方位技术支撑。

  通过今年以来的大用户直购电交易,已累计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逾9亿元,有力促进了用电企业的复产增长,全省用电量实现了逆势上扬,同时带动了发电量提升,增加了发电侧让利能力,形成了发用电两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