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嘘...供电员工在废品收购站睡着了……

来源:网上国网 时间:2020-09-04 15: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永明 报道 “嘘……小点声,别吵醒他!”“知道,铁家伙都拎好了,不会发出声音的。”8月2日早上9点,在一个又脏又乱的废品收购站里,江西抚州南城供电公司员工罗四福坐在一把破椅子上睡得香甜,经过他身边的同事们都生怕吵醒他。这是怎么回事?

  8月2日凌晨0点31分,南城县10千伏建鑫线突发故障,造成沿线数10家单位及近5000户居民停电。建昌供电所负责人汤立新第一时间组织供电员工赶往现场分段排查故障。凌晨2点左右,停电区域内70%的客户恢复供电,故障范围缩小至12个公变台区。

  供电员工将地埋电缆作为重点排查目标。早上6点左右,他们终于在南城县第一小学旁的工地上发现了蹊跷。工地开挖的沟渠上有一段明显的覆土,拨开覆土后,供电员工发现了一段用黑色胶布包裹的电缆。原来,8月1日晚,由于挖掘机操作员野蛮施工,地埋电缆绝缘外层遭到挖掘机破坏并引发停电。操作员没有及时报告,而是悄悄地用绝缘胶布包裹电缆后用土覆盖。

  故障点终于找到了,供电员工迅速更换破损电缆,在早上8点10分恢复了供电。抢修完成后,罗四福因为连夜工作又累又热,体力透支、有些中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解开,直接坐在废品堆里睡着了。

(来源:网上国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