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注意:台风来了!这样做才安全

来源:网上国网 时间:2020-09-04 15: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思雨 郭佳 报道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3时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目前,当地的风雨影响仍在持续。受此影响,浙闽沿海的风雨仍在持续。

  受台风影响,浙江乐清雷雨交加。

  预计,“黑格比”将向偏北方向移动穿过浙江中北部和江苏中南部并于5日上午从江苏中部移入黄海。

  台风来势汹汹,我们应当如何应对呢?我们为您总结了一份应对台风的安全指南,赶紧拿出小本本记下来吧——

  如果你在户外

  1.远离供电设施和可能坠落物体的建筑

  发现有电线低垂断落、电杆倾斜倒地、配电箱被水浸泡等情况,一定不要靠近。

  注意躲避建筑物上可能掉落的广告牌、霓虹灯、棚架等。这些物体可能在强风下倒塌伤人。

  2.不要开车或在车内躲避台风

  要把汽车停靠在安全地方,并迅速下车到建筑物内部躲避。千万别继续开车,或把车停在路边人留在车内躲避台风。汽车不足以抗衡台风。

  3.迅速找到安全的躲避场所

  如果你在野外,应迅速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山洞,大石头,是相对安全的地方,但应注意地理位置。台风带来强降雨,容易引起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一旦台风减弱,应迅速撤离这地方。

  如果你在室内

  1.尽可能不要出门

  关闭门窗,不要外出活动。台风的局部瞬间速度可以达到10级以上,特别是在高楼下形成的旋涡状风,甚至可以把人抛向空中。

  2.家中进水应迅速切断电源

  家中停电或大量进水,应关闭电源总开关,拔掉电器电源插头。否则容易引起触电、火灾。

  3.有人触电,先切断电源

  如果有人触电,施救时应先切断电源,或用绝缘物体使触电者尽快脱离电源,未脱离电源前,切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

  温馨提示:台风期间,如果您遇到用电故障,请使用“网上国网”App故障报修功能,国家电网人将竭诚为您服务!

  这些应对台风的方法,你,学会了吗?

(来源:网上国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