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郑州地铁惊现清明上河图,引众人围观!

来源: 时间:2020-09-03 10:48

  当“电力黑科技”与“中国古典美学”交织在一起,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近日,乘坐地铁出行的郑州市民惊喜地发现,地铁通道的灯箱和地铁内刊登了一幅幅电力版的“清明上河图”主题海报,精美细致的画面、生动形象的手绘风人物、创意十足电力元素,引得路过的男女老少们赞不绝口。

  原来,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倾力打造出了电力版的“清明上河图”海报,在客流量较大的郑州东站、农业南路等地铁站投放灯箱广告,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关注。

  除了灯箱广告外,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还在地铁1号线的车厢内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海报展示,让乘坐地铁的市民感受到了古典美学与电力科技带来的魅力。

构图精美,创意十足

  “一夕灯火,古今承转。”在12世纪的宋朝都城,诞生了一幅伟大的画作——《清明上河图》,而如今电力版的“清明上河图”也于8月14日正式上线郑州地铁!

  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两幅“清明上河图”主题海报中,还包含了“隐藏彩蛋”,相信细心的市民已经在海报的场景和人物中,发现了这些“玄机”。

▲《全民经济C位指南》

  如在《全民经济C位指南》海报中,左下方三辆汽车旁的“优选购车渠道,地图快速找桩”告示牌,展示了“网上国网”App的电动汽车场景中“网上选购电动车,免费找充电桩”的功能;而海报中央两位友人聊天的“转供电费码,电费九五折”,则对应了“网上国网”App的店铺场景中,为小微企业提供的便捷查询功能。

▲《电力架金桥,脱贫出实招》

  在《电力架金桥,脱贫出实招》海报中,一排排的光伏发电设备,对应了“光伏进村入户”,对应了“网上国网”App新能源场景中,“个人光伏,一站式办理”的服务。

  这些隐藏的小彩蛋为两幅海报增添了亮点和趣味性,获得了男女老幼的喜爱,此外,还有更多的彩蛋等待市民朋友自行探索发现。

市民称赞创意十足,喜闻乐见

  郑州市地铁站上刊登的“清明上河图”海报以其丰富细致的画面内容和漂亮的手绘风格,吸引不少路人驻足围观,在热烈地讨论称赞海报的同时,市民们也纷纷拍照分享。

  家住郑州东站附近的张先生表示:“我从小就很喜欢《清明上河图》这类古代名画,现在国网河南电力做出了一个电力版的主题海报,实在太惊艳了,细节也非常丰富,真有创意!”正上小学三年级的小女孩兴奋地对旁边的奶奶说道:“等我长大了要去学画画,到时候也要画一幅《清明上河图》!”

  据了解,此次经过工作人员紧张地创作、反复打磨和修改后,“清明上河图”主题海报在郑州地铁一经刊登推广,便引了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并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途径传播开来。

不断提升线上办电服务质量

  据悉,为方便广大市民享受便捷地线上办电服务,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重磅推出了“网上国网”App。“网上国网”App集五大服务场景于一身,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了足不出户的“一站式”便捷用电服务。

  “这次的‘清明上河图’主题海报是我们尝试的一种创意宣传方式,未来还会投放越来越多用户喜闻乐见的宣传渠道。”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让客户了解到“网上国网”App带来的便捷,让客户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的优质电力服务”。

  下一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加大“网上国网”App的推广力度,并不断提升线上办电服务质量,让更多的电力客户能够享受到轻松、便捷、优质的“指尖办电服务!

(来源:网上国网  作者:张思雨 侯璐 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