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能源监管局抓实电力建设重大施工安全风险治理

来源: 时间:2021-04-16 10:39

  为督促电力企业切实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南方能源监管局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督办通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了周报送机制严密监测电力企业施工作业风险。

  辖区内国家核准项目中同一作业面作业人员超过10人、存在高处坠落可能导致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风险的作业共8个,涉及中广核集团6个、江门市新会双水发电三厂2个。中广核集团此类作业主要为厂房钢平台钢梁、螺栓安装等,江门市新会双水发电三厂作业主要为主厂房及冷水塔施工。南方能源监管局近期对上述单位进行了当面谈话提醒,督促对方需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现场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电力建设施工安全。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做好施工安全风险监测,督促有关电力企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重大电力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作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基础性工作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