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东能源监管局开展能源信用监管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2 14:09

  为做好“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能源监管机制”课题研究,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对上海市信用中心和部分电力企业、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开展能源信用监管专题调研。

  上海市信用中心介绍了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三清单”(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信用行为分类指导目录、公共信用信息应用目录)编制及使用情况,总结了信用监管过程中取得的经验。电力企业、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介绍了信用在商务洽谈、投标招标、领取财政补贴、许可申请等方面的应用情况,部分企业还介绍了海外信用的使用情况。

  参与调研的单位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关于诚信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实际,围绕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和使用、信用承诺、信息修复以及联合惩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重点就如何在监管实践中用好信用信息、健全完善信用惩戒激励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从多个维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调研,华东能源监管局课题组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迈出了探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能源监管机制研究的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