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03-15 10: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华北能源监管局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机关能力建设,规范一线监管人员执法行为,提高现场执法质量和效率,按照2021年专题培训计划,近期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局内各处和业务办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对行政处罚流程,特别是立案环节重点关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从什么情况下提交立案建议、提交立案建议前需做哪些前期工作、如何提交立案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法律顾问结合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围绕行政处罚案件中的违法事实确认,重点对案件证据体系的构建、调查搜集证据的要求和方法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气氛热烈,大家对各自工作领域遇到的有关执法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一线监管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为在目前能源执法新局面、新要求下,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思路开展工作提供思路,同时为推进华北能源监管局法治政府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