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东北能源监管局规范资质内部管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03-01 10:33

强威

  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资质管理工作,聚焦自身职责使命,规范资质管理,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一是夯实业务基础,强化制度保障。定期组织开展资质管理和信用相关法规政策学习,筑牢业务知识,适应新形势,强化许可办理人员的业务指导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资质管理队伍;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做好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强化资质许可发放和证后监管的制度保障。

  二是开展资质许可“好差评”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好差评”二维码评价问卷中的内容进行全面自查,逐条梳理日常工作及许可核发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通过多渠道宣传“好差评”工作,提高认知度和影响力,主动接受企业和群众的监督;截至目前东北区域共有百余家企业做出评价,好评率达到100%。

  三是强化许可审核流程管理,减少审批时限。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结合资质许可新出台有关政策,压缩审批流程,缩减各流程审核时限,明确各节点审批人员、时限,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审核完毕,针对自贸区内企业申请进一步简化审核材料,压缩时限,其中补证业务受理当天即可补发,确保符合要求企业尽快取得许可。

  四是推动职能转变,树立信用监管意识。转变思维,完成从事前审核到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加强对信用工作的重视,以企业信用等级为依托,开展事中、事后差异化监管,针对信用良好企业开展信任监管,降低检查频次,针对失信和严重失信企业实施严格监管,增加检查频次。营造行业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行简约之道,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服务与监管并重,打造服务型机关,强化资质内部管理,优化东北区域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