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东能源监管局开展资质许可证后监管核查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01-28 10:15

  华东能源监管局首次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开展资质许可证后监管核查

  华东能源监管局日前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对上海市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取得资质许可的企业进行了证后核查。这是华东能源监管局首次通过网络视频开展告知承诺制方式取证事后监管核查。

  上海市是国家能源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电力业务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告知承诺制五个试点省份之一,也是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开发告知承诺制试点业务流程三个省份之一。为扎实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精神和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华东能源监管局依托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全力推进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落地。

  近期上海市发生多起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资质许可监管两不误”,华东能源监管局探索创新疫情防控期间资质许可现场核查监管工作方式,通过网络视频开展了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申请资料在线核实,完成了对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取证企业取证后监管核查工作,既避免了疫情交叉感染,又确保了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有序开展。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能源监管派出机构紧抓工作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