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华北区域迎峰度冬工作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01-27 10:19

全力度冬保供!为华北区域“十四五”能源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华北区域2020-2021年迎峰度冬工作会暨厂网联席会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14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华北区域2020-2021年迎峰度冬工作会暨厂网联席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华北电网2020年电网运行情况和迎峰度冬期间调度运行及电力保障情况,分析当前供需形势,明确下一阶段的电力保障工作要求。

  会议总结了2020年华北区域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随着华北区域复工复产的有序推动,华北区域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特别是入冬以来受严寒天气影响,电力负荷多次创历史新高,华北区域各地方政府、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已成功应对两轮低温寒潮天气,有力保障了华北电网的电力可靠供应,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会议强调,当前迎峰度冬仍处于关键时段,正面临着负荷高峰期、供热供暖期、新能源大发期“三期叠加”的挑战,今冬保电力供应、保供暖、保清洁能源消纳压力尤为突出。各电力企业要坚持“华北保京津唐,京津唐保北京”的原则,以“六个加强”为重点,即:加强电力资源统筹、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加强燃煤库存监测预警、加强燃气供应协调、加强民生供热保障、加强疫情防控,继续全力做好春节前后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为“十四五”期间的电力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华北电力行业将在电力规划发展、电网安全运行和市场机制建设等多个方面迎接新的挑战。各相关部门和电力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四五”电力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打造健康、和谐、有序的电力市场环境,全力确保华北区域和首都北京的电力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市场监管司,京津冀蒙四地政府主管部门、华北区域各电网企业、主要发电企业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华北能源局党组成员、各业务处室和业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