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中能源监管局督导春节供电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7 10: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逸清 报道 为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光明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用电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近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工作的通知》,积极督促供电企业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工作。

  该局强调,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节过冬,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供电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的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工作。

  该局要求,各级供电企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工作方案,落实主体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预测和预警工作;全面组织开展电网线路和设备巡视、检查及消缺工作,优化电网运行调度,及时转移高峰负荷,根据实际需求抓紧对线路和台区进行增容改造;认真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证联络和信息畅通,强化故障抢修,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停限电问题,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高效解决人民群众的用电诉求。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对供电企业春节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工作开展重点抽查督查,对工作不落实、保电措施不到位、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用电的事件予以通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