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区域电力安委会会议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01-18 11:06

  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区域电力安委会 会商部署年度电力安全生产及近期保供工作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8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在江苏省无锡市组织召开2020年度华东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会商研究、部署华东区域年度电力安全生产及近期保供工作。华东区域电力安委会主任、华东能源监管局局长邱水录主持会议,安委会全体委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国网华东分部介绍了迎峰度冬及2021年度华东区域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主要风险分析和管控措施;华东能源监管局介绍了2020年安全生产联合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全力做好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安委会各委员围绕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电力保供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华东区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总结2020年电网安全工作经验,继续发扬团结治网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区域电网安全联合管控年度重点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迎峰度冬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细化落实责任措施,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当前电力保供工作,全力确保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

  邱水录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2020年区域安委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卓有成效;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华东电网安全运行面临的形势和风险;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年度华东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全力推进区域电网安全协作机制落地应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组织开展电力安全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监管检查。四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迎峰度冬和重要时期电力供应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