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北能源监管局部署电力企业设备运行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01-18 11:00

  华北能源监管局积极应对部署电力企业设备运行应急处置工作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期,华北区域多地现极寒天气,电力负荷屡创新高,人民群众对供暖保障需求也不断提升。针对区域内发生的几起供热机组非停影响居民供热的苗头性问题,华北能源监管局专门印发《关于确保当前电力设备运行加强应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华北区域电力企业保供电、保供热做出进一步部署。

  《通知》要求相关电力企业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特别是存在机组非停不能保证供热出力的发电企业,要积极采取压工保民措施,加强责任区内供热系统运行维护,做好热水锅炉、尖峰锅炉等设备设施的启动和运行维护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居民供热需求;要求电煤储备不足的发电企业要想尽一切办法增加电煤储备,确保储备量在警戒线以上。

  《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密切关注近期极寒等灾害性天气的发生和走势,持续做好低温天气的应对工作。有关电网企业要加强供热电厂送出线路及相关设备的巡视检查,确保电厂电力送出。有关供电企业要对供热受影响地区人民群众增加电采暖设备导致的负荷增长和设备过载问题做出预判,加强负荷平衡管理,及时采取负荷倒带措施,保证地区供电安全。《通知》要求有关单位组织保障队伍和充足的应急物资,做好电力负荷大幅攀升后的应急准备,一旦发生居民区停电,要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