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东能源监管局抓好冬季能源供应保障监管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01-12 10:43

  随着近期持续大范围寒冷天气到来,华东区域用能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节过冬,华东能源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能源保供监管。目前,监管辖区能源供需总体平衡,运行安全平稳,没有出现停供限用的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形势研判。始终坚持监管为民的理念,把能源保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强化责任,密切关注气候趋势变化,提前做好能源供需形势分析研判,抓早抓紧抓实冬季能源保供工作。

  二、责任落实到位,部署保障措施。一是强化能源保供应急值守和电力、天然气、电煤供应情况日报告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趋势研判。二是加强与监管辖区能源主管部门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及时研究解决能源保供相关问题。三是提前就能源保供工作做出部署,相继下发《华东能源局关于做好电力迎峰度冬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华东能源监管局关于全力做好上海冬季能源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华东能源监管局关于全力做好安徽冬季能源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了华东区域电力安委会,就加强做好电煤和天然气供应、能源调度运行、系统运行安全、供电服务和能源应急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监管要求。

  三、加强监督监管,细化检查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寒潮防范应对和能源保供督查工作,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检查督导。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带队分赴上海、安徽,对能源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抽查,督促能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能源保障、供应服务、应急抢修等措施预案,确保人民生活不受影响、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能源供应可靠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