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北能源监管局紧急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和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01-12 10:43

  近日,河北省局部地区新冠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恰逢华北区域发生大范围寒潮降温天气,多地电力负荷创历史新高,给电力供应、民生供热和电煤储备都带来较大压力。华北能源监管局分析研判形势,专门印发通知,紧急部署河北省范围内电力企业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华北能源监管局要求各电力企业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贯彻执行国家能源局保供电、保供热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能源保供责任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供。要求有关电力企业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防疫主管部门以及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对供电、供热的保障需求,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和能源保供工作;有关供电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当地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等重要部门的供电保障,特别是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广大农村地区的供电安全保障,服从和服务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华北能源监管局督导各电力企业密切关注近期极寒等灾害性天气的发生和走势,持续做好低温天气的应对工作,重点做好电力系统稳定运行保障工作;要求有关调度机构进一步优化调整了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了电网、电厂运行情况监测预警,实时关注机组出力、供热和非计划停运等信息;要求有关运行维护单位加强冬季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完善重要输电通道故障处置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防范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能力;要求各发电企业加强机组设备运行维护,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大负荷期间发生机组非停,全力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要求有关燃煤电厂想尽一切办法增加电煤储备,严守电煤储备警戒线。

  华北能源监管局紧急设立24小时安全值班,实时掌握疫情地区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每日统计汇总后向国家能源局报送新冠疫情防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信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