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能源监管局推进区域调频市场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10: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左琦 报道 2020年12月28日,作为全国首个区域调频市场,南方区域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启动试运行,标志着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进程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建立有效的辅助服务市场机制,更大范围优化配置调频资源,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制定了《南方区域统一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方案》,并指导编制《南方区域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建设了配套技术支持系统,具备开展试运行条件。

  为做好区域调频市场试运行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审定了《南方区域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方案》,明确试运行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和总体安排,细化了试运行期间交易组织和执行、价格结算、应急处置、运营机构协同等内容。按照试运行方案安排,区域调频市场第一阶段覆盖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将按照区域调频市场规则统一申报和出清,实现对控制区内频率的统一控制管理。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区域调频市场试运行情况,统筹指导和协调部署试运行各项工作,为适时转入正式运行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