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能源监管办部署迎峰度冬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2-24 11:16

战寒潮,保供电 山东电力行业部署迎峰度冬安全生产工作

  入冬以来,受“拉尼娜”现象影响,全国各地“冷冬”特征明显,各地采暖用电负荷激增,电力供需形势紧张,个别省份出现了多年不遇的拉闸限电现象,冬季保暖保供形势偏紧。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部署我省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山东能源监管办要求各有关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要求,以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电力事故的发生,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各电力企业要强化生产运行管理,做好设备治理维护和燃料供应储备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防寒防冻、防冰雪、防污闪、防舞动等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灾害预警和分析研判,完善各项应急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针对今年寒潮影响范围广、强度大,冷空气活动频繁等情况,提前制定预控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要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强化供电设施运行监测和治理维护,找准薄弱环节,加强低压配电设施的巡视、治理和消缺,提前制定负荷重载线路的移峰措施,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切实保障全省城乡居民的基本生活用电需求。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全面落实迎峰度冬和保民生用电工作要求,持续跟踪我省电力供应和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电力供需形势,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电力企业认真落实迎峰度冬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开展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