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东北能源监管局加强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监管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2-23 10:45

东北能源监管局进一步加强 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监管工作

刘宝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电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规范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近期,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管理办法》。东北能源监管局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相关贯彻落实工作,及时将文件进行转发,并就进一步加强东北区域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电力企业要深刻认识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不断加强本企业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对水平,并将应急能力建设评估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明确建设措施和保障条件,积极开展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

  二是要认真学习,做好宣传培训。各电力企业要结合本企业以往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实际,认真做好《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管理办法》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要深入领会、学深学透,营造浓厚氛围,培育典型,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建设评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

  三是要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各电力企业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组织保障,明确目标考核要求,加大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将应急能力建设评估与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有机结合,不断优化应急准备,持续推进应急能力建设。东北能源监管局和地方电力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全面加强东北电力行业应急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