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能源监管办完成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监管核查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2-15 11:58

河南能源监管办顺利完成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监管现场核查工作

  为加强电力安全监管,提升电力安全生产水平,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监管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河南能源监管办作为核查组第六组牵头单位,于11月23日至12月4日,组织完成了对中国华电、京能集团、内蒙古电力及所属基层单位现场核查工作。

  河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此次核查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亲自研究谋划核查工作,制定周密的现场核查方案,明确核查工作分工,会同东北能源监管局、江苏能源监管办和河南电力安全生产专家组成核查组,在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指导下,分别赴北京、内蒙对中国华电、京能集团、内蒙古电力3个单位公司总部、3个二级单位、9个基层班组、站所及作业现场开展核查,按照《核查工作指引》,通过查阅文件、人员访谈、现场核查等方式逐项进行认真核查,访谈各级领导及管理人员360余人,全面核查受检单位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落实情况。核查过程中,核查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能源局核查工作要求,连续作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按期完成了核查工作。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认真梳理总结核查过程中企业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着力把核查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在基层单位落实的助推器,促进电力企业营造“和谐 守规”的安全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努力实现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