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北能源监管局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2-11 11:06

  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能源监管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筹划、严密部署,以有效有力务实举措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党组带头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华北局党组2次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2月7日,华北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交流发言。二是书记讲党课。11月11日建华局长讲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后,华北局党组立即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思强在11月13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华北能源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三是制定学习方案。局党组研究制定《华北能源监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坚持统筹推进、学用结合,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制定了7项具体学习工作和3项保障措施,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四是开展 “集中学习周”活动。各党支部坚持每日“学习半小时”,由一名同志领读领学,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学习相结合,党组书记讲党课与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相结合,领导干部谈体会与普通党员谈体会相结合。五是加强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结合组织生活会、支部会议,通过讲党课多种形式广泛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结合能源监管本职工作交流五中全会学习心得体会。六是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观看视频课件、转授视频课件等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培训。认真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学习平台,通过“华北能源人”微信群定期推送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七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各党支部结合工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以五中全会精神赋能监管工作推动融合发展。八是开展知识测试。局机关党委开展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知识测试,把测试成绩作为党员评议、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

  华北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能源监管职责,围绕全力保障迎峰度冬能源供应、扎实推进电力市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抓好电力安全监管等工作,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做好监管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学习效果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推动能源监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