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2-10 11:20

  近年来,浙江能源监管办立足本单位实际,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了财政资金的绩效预算、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的管理模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打好绩效管理工作基础。为确保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办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在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文件精神的同时,充分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用于指导全办财务与资金运用工作,为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体系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引入第三方机构,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我办结合预算评审,引入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项目事前绩效评估,重点论证立项必要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绩效目标合理性、筹资合规性等,将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从源头上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为预算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三是科学设计,健全绩效指标体系。我办在部门预算编制期间,由综合处牵头,在各业务处室密切配合下,对部门的整体绩效和一级项目的绩效指标及其标准值进行梳理提炼,科学设置评价指标,着力构建科学合理、清晰具体的绩效指标体系。

  通过绩效管理探索,逐步实现了项目和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绩效管理,各项目牵头处室“重预算轻管理、重分配轻监督、重使用轻效益”的观念得到转变,绩效意识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