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西能源监管办开展青年干部宪法读书会活动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2-09 11:49

  山西能源监管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青年干部宪法读书会活动

综合处 龙颖

  近日,为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山西能源监管办结合“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要求,开展国家宪法日青年干部宪法读书会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山西能源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组织全办青年干部开展宪法读书会活动。通过重读宪法和历次修正案,了解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的历史,并结合依法治国的典型案例,深入探讨能源监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青年干部结合宪法学习的所思所感点评互动,加深提高学习和理解宪法的知识水平。

  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确立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了我国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制定其它法律法规的依据。全办同志要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按照有关部署开展国家宪法日等普法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度,进一步展示能源监管人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情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