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核电建设情况专项监管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2-03 11:1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核电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核电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相关文件部署和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于11月组织开展了广东省核电建设情况专项监管。

  本次监管主要聚焦核电工程建设情况,重点核查广东省内规划、在建核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建设进展等情况,了解核电企业关于规范核电建设运行管理的意见建议。

  南方能源监管局建立与有关核电、电网企业沟通联系机制,组织企业对照监管内容开展自查,对不合规定的报告督促重新报送。先后对国核廉江核电、中广核惠州核电、中广核陆丰核电等项目开展现场监管,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查看现场等方式核实项目建设情况,对表核查问题。

  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全面总结本次核电专项监管情况,形成专项监管工作报告报送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对监管发现问题,将按照工作规范督促有关地方、企业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国家核电规划、政策落实到实处,持续推动核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