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东能源监管局:优化监管服务 完善监管举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04 09:39

优化监管服务 完善监管举措

华东能源监管局扎实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资质许可视频会议精神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3日,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布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20年第36号,以下简称《办法》)等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专题解读释义,并就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后,华东能源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处室对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确定了贯彻举措。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一是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健全完善监管举措,按照《办法》规定,对现有的许可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更新服务指南,补齐工作短板,着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接受社会监督,推进许可服务“好差评”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以提升监管执法能力为抓手,不断提高依法监管意识。结合《办法》精神的学习宣贯,进一步加大依法行政力度,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依法用好信用监管手段,加快推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许可监管机制。三是以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监管服务为抓手,简化许可办理,深化落实简政放权,精简申请条件,压减申请材料,缩短许可办理时限,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