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西能源监管办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26 11: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生新 报道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光明村提升工程,完善基础设施,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2020年,该办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从全村实际出发,在村委原址基础上进行扩建,引资援建了红白理事会和村委综合办公用房。筹集援建资金50余万元,一举解决了资金来源问题。经过多次调研论证,扶贫工作队摸索出了“工作队引资+施工队建设+村两委监督+完工整体移交”的援建模式,保障了项目顺利进行。工程于今年7月中旬正式动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作业,预计10月底可以投入使用。

  山西能源监管办结对帮扶以来,为光明村协调解决了村级光伏电站外线接入系统的改造、项目扩容等问题,为电站建设节省了土地占用,节约了开发经费,缩短了建设工期,光明村村级光伏电站和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为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