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能源监管办加强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0-13 10:54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山东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0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山东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电力电量供需平衡,重要电力用户供电正常,安全生产平稳,电力供应稳定,为全省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第一个长假,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为保证节日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山东能源监管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按日调度电力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组织全省电力行业认真开展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及时部署节日期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自9月23日起山东能源监管办共印发转发《关于请报送2020年国庆假期值班安排的函》、《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4份文件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电力企业结合本单位实际严格落实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关要求,节日期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紧盯重点环节,细化防控措施,严格应急值守,确保省内电力安全生产稳定。二是建立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调度机制和“零报告”制度,畅通我办与各电力企业节日期间信息沟通渠道,保证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传递,节日期间我办根据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变化对省内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各电力企业均及时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三是提前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自9月下旬起各电力企业根据我办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我办派出两个由办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对省内12家电力企业和电力建设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期间共计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1500余项,为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按照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对我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的督导检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