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稽查供电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0-10 11:13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稽查供电监管工作座谈会

  2020年9月24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召开2020年稽查供电监管座谈会,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稽查供电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稽查供电监管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所面临的形势,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工作。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稽查处介绍了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专项监管、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大排查、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重点专项监管等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年以来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情况,国网西藏、湖北、江西、重庆电力公司以及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就本公司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五个地级(地方)供电公司作了典型发言,华中能源监管局西藏业务办、中电传媒华中分公司有关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稽查供电监管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国网西藏、湖北、江西、重庆电力公司以及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对当前稽查供电监管和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指出部分供电企业在“获得电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上的力度深度还不够、措施办法还不多;二是在对待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上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查摆问题不深入、解决问题不彻底现象;三是基层供电企业在供电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上还有待提高。会议要求各供电企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努力取得稽查供电监管工作新突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供电服务工作;二是持续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是优化基层供电服务,强化考核评价,做好经验推广和问题整改。

  会议还就下一步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供电企业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对现场监管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地进行全面认真整改,切实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