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东能源监管局部署开展电力安全明查暗访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 时间:2020-10-09 10:52

  华东能源监管局迅速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电力安全明查暗访

  10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按照国家能源局相关部署要求,华东能源监管局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局主要领导批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部署要求辖区内电力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按照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华东能源监管局紧急通知要求上海、安徽电力企业认真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电网风险管控、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和安全督查检查等工作,国庆期间尽量不安排重大生产作业或达到、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作业,并落实好节后复工安全准备措施。

  10月4日,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和架空线入地施工工地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在上海市电力调度中心,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国庆期间上海电网安全运行情况和检修计划安排,再次强调要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对于施工项目能停则停,对于实在无法停工的,提级采取管控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在长宁区架空线入地施工现场,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仔细查看了施工安全检查记录,强调各参建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近期,华东能源监管局还将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进一步开展明查暗访,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