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东能监局:学四史守初心 护进博担使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4 15:39

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学四史坚守初心、护进博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911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党组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开展了“学四史坚守初心、护进博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华东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录、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梁旭、总经理阮前途等一行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华东能源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一行同志参观了上海电力供电保障前线指挥中心和供电服务现场指挥中心,观看了进博会新电源110kV蟠臻变电站建设掠影《见证发展、使命必行》和上海电力“四史”学习微党课视频《奋力高速发展、创造美好生活》,并就“四史”学习开展了交流讨论。

  学习交流会上,邱水录指出,当前,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以万全准备确保第三届进博会电力安全保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完善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对进博会保电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对照重大政治保电的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确保责任压力传递到岗到人,确保进博会期间上海电网稳定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要进一步完善大电网运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承担起保障城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的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影响城市正常运行的停电、限电事件。要进一步检查落实电力生产和建设施工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进一步检查落实电力行业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信息通信系统运维和网络安全防范,确保电力监控系统安全可靠运行。要进一步检查落实电力应急措施。针对进博会保电的特殊要求,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同时,他要求,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要对标最高标准、争创一流业绩,积极组织开展进博会服务保障立功竞赛活动。

  他强调,办好进博,关键在党。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建引领贯穿办博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在进博前沿一线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全面彰显党员先锋形象,在进博火热实践中焕发激情创造担当。要擦亮党群品牌,落实服务保障。完善组织架构,及时成立党群服务保障组。各级党组织、党员要顺势而为、勇于担当,落细落实党群服务保障进博工作,把党群工作挺在前,作表率,把总书记“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具体实践。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群众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夯实进博会保障基础。通过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进博会知识的传播者、城市形象的展示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全力以赴投入到电力服务保障工作中,体现党员担当,发挥党员作用,展现党员风采。要弘扬文明风尚,勇当进博电力保障的学习先锋、岗位先锋和志愿先锋。深刻认识和把握特殊时期办好进博会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护航“进博会”的强大动力;在立功竞赛中充分发挥广大电力职工参与进博会建设、运行、保障和服务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开展党员先锋行动展示电力行业党员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以高昂的斗志参与到进博会的城市建设和服务保障中去。

  邱水录对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站在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精益求精落实好用电服务保障各项任务,推动进博会电力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进博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立足本职,以更高标准、更实责任、更细举措,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共同保障进口博览会的安全、有序、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