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东北能源监管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09-10 11:26

东北能源监管局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精神召开工作座谈会

牟琳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推动能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9月3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在沈阳召开了东北区域电力企业节能减排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苑舜同志出席会议,区域内14家省级发电公司、独立发电企业负责人参加并发言。

  会上,行业处负责人通报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国家能源局工作情况和要求,通报了“十三五”期间东北区域电力节能减排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各企业汇报了“十三五”企业自身节能减排及煤电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汇报了“十四五”相关工作规划思路,探讨了能源发展新方向。

  苑舜同志在会议结束前做了总结讲话,解答了电力企业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困惑,分析了目前发电企业存在的困难,并对下一步东北能源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及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官,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当好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认清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结合东北实际制定好企业未来煤电发展的“路线图”;三是要不断抓细抓实节能减排和监管工作,当好煤电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十三五”期间,在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下,在东北地方能源管理部门、环保部门和能源监管机构协同推进和电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东北区域燃煤电厂各项节能减排工作和新能源消纳效果明显。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积极配合这次环保督察工作,做好履职自查和问题梳理,并以此次督查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动东北区域能源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