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能源监管办深入研究电力业务许可规范化管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13 13:43

秦燕

  近日,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对新修订的《电力业务许可证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甘肃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全面系统总结电力业务许可工作中的问题,研究提出修订意见,不断提高许可准入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切实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对《意见稿》中持证企业财务能力、持证机组连续停运及重新并网、输电和供(配)电持证企业常态设施运营变化、重复性填报的资料表格等内容建议精简,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审批、备案、报告等事项,减少审核内容和重复的资料细节,提高许可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依法治理意识。对《意见稿》中“规定期限”、“按有关规定”等模糊性表述建议进一步明确,提高工作的确定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规定监管内容、程序、工作标准和修改处罚标准,使工作规范操作,减少行政自由裁量权。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规定和要求加强管理,提高服务,切实做好资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