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08-02 17:47

  电力扶贫照亮十八洞村脱贫幸福路

  ——湖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赴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参观学习,实地探寻“精准扶贫”首倡地实现脱贫致富丰富多彩的历程,同时就花垣县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开展调研。

  走进苗家体验十八洞村脱贫致富路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十八洞村部,详细了解十八洞村精准脱贫路径;来到宁静朴素的苗家村落,实地体验十八洞村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指导下奋力奔小康的坚定脚步;通过与当地电力企业、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到当地数十个以“十八洞”冠名的品牌产品以及采用现代规模种植的猕猴桃产业。

  忙碌的酒庄老板、嬉戏的苗家孩童、清洁冰凉的自来水、原生态的当地水果,全体党员真切体会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洞村民建设家乡、脱贫致富、携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电力企业担当作为助力扶贫成效显著

  十八洞村所在湘西州花垣县属中核集团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供电区域。近年来,该公司把十八洞村电力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推进当地农网改造,全面加强十八洞村电力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农网改造前,十八洞村配电容量仅150千伏安,线路老旧,供电可靠性差,部分村组基本照明尚无法满足要求。该公司下属花垣县供电公司选派技术力量强的设计规划人员和专业施工队伍进驻十八洞,于2014年8月完成电网改造工程。如今,十八洞村10千伏供电半径由8.3公里缩短为3.6公里,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超过4千伏安,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供电能力的提高为山泉水厂等脱贫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该公司打通村民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电力服务党员责任区,针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建立用户档案,提供24小时电力咨询和服务,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用电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会更加真切,对做好能源监管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全体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履责,扎实做好能源监管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