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能源监管办召开“获得电力”工作会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局 时间:

  四川能源监管办召开2020年四川省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电视电话会议

  王怿阳

  2020年7月9日,四川能源监管办召开2020年四川省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宣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总结了2019年四川省“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

  四川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各市县供电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能源监管办通报了四川省2019年“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省开展“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和“两率”重点监管工作,发布了《2019年四川省“获得电力”营商环境评价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四川电力行业齐心协力,供电发展取得新成绩。一是电力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省累计发电量3902.9亿千瓦时,外购电量53.4亿千瓦,外送电量1323.8亿千瓦时,成功应对“6.17”长宁地震、“8.20”汶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二是用电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获得电力”指标不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逐步提升,全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供电服务类投诉225件,同比减少18.18%。通过“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样板点工程打造,形成了一批实用性强、易于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起到了良好的标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了具有四川特色的用电营商环境文化。三是供电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2019年,四川省一般工商业电价累计降低8.495分/千瓦时,降幅11.73%,超额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要求,全年减少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支出36.4亿元。全省以“三州”地区农网改造升级为重点,农网改造升级总投资约32.7亿元,为四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供电保障。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省开展“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和“两率”重点监管工作。一是要精准研判,科学规划,继续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用电需求;二是要聚焦“两率”,重点监管,持续提高供电质量水平;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防重复投诉,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政企联动,注重政策引领,共同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五是要细化目标,落实责任,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六是要广泛参与,强化宣传,打造四川特色用电营商环境文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新形势,客观分析当前电网发展遇到的主要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主要矛盾;要不断保障电力能源安全供应、优化电力要素的配置;要不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用上能、用好能的现实需求,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